茕茕

我的cp很甜//微博:有点茕

【百日江波涛|周江】又感冒了

*2017百日江波涛企划Day91

*抄送组织 @江受安利企划 

*每年花式感冒,花式写周江~






       江波涛拿纸巾狠狠擤了一下鼻子,卷着病例卡拎着小篮子去输液大厅。



  秋冬换季的时候,第一波流感病毒成功找上门,从喉咙痒到说话都成问题也不过经历短短三天。江波涛经历了好几夜辗转反侧彻夜难眠,就差点把肺咳出来的时候终于请了假去市二院挂水去了。



  这个时节中招的人挺多,护士姐姐前排了两三个等待扎针的患者。江波涛右手攥拳抵着嘴咳嗽几声,有点晕乎乎的。



  应该是发低烧的缘故。



  排在他前面的是个男人带着个小女孩,小女孩头靠在男人身上,有点病恹恹的。



  应该是带女儿来看病吧。江波涛晕乎乎地想,往前走了一步。



  哎。



  他撞上前面男人的背,江波涛马上清醒过来,退后一步说了声不好意思。前面的男人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说:“没事。”



  是个年轻的帅哥。江波涛想,又联想到自己二十大几连个女朋友的影儿都没见着,人家动作快的早就把小孩都生了还长到能打酱油的年纪。



  人比人得气死人呀。



  江波涛心里又不那么美好了。生理心理双重不舒坦,感觉连烧都高了两度。



  小姑娘坐到椅子上伸手给护士扎针,倒也挺坚强,没哭没闹,等护士把手跟药盒用医用绷带缠好后被男人抱着去找位置。江波涛跟着坐下,伸手扎针。



  他长得不赖,十分制能拿个五六分,收拾好能冲刺一下七分的那种。小护士一天接待不知道多少面色憔悴的病患,还鲜少见这种病的挺好看的,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江波涛又咳了几声,等护士把盐水袋递给他后站起来找位置。



  之前讲了,这时候生病不在少数,大厅几乎坐满了人。江波涛左看右看愣是没找着空位,干杵在那不知道做什么。之前那个男人拿了水杯去饮水机那接水,看见江波涛站在那,知道是没位置了,喊住了他。



  “没位置?”男人问。



  江波涛点点头,“我等一会。”男人说:“坐我位置吧。”



  诶?



  男人带着江波涛走到小女孩旁边的位置,上面放了个粉红的小书包。他拎起来,示意江波涛去坐。



  小姑娘应该是恢复了点力气,眨眨眼睛问道:“哥哥你是不是也生病啦?”



  江波涛被这一声哥哥叫的心花怒放,摸摸小姑娘的头发说:“是呀。”嗓子还是哑得很彻底。



  “你爸爸陪你来的?”



  小姑娘摇摇头,“他是小周哥哥,陪我挂水的,我爸爸忙,过会儿来。”



  江波涛这会儿也不生气了,又觉得大家回到统一起跑线。



  公平公平。



  男人拖了张圆凳过来坐他们边上,抬头看了看盐水袋,又看了看江波涛的,说:“睡一会?我帮你看。”



  江波涛正上下眼皮直打架,听到这雪中送炭一番话感动地张张难以发声的嘴,说了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的话:“谢谢呀,请你吃饭。”



  萍水相逢,相逢就是缘。虽然不一定能吃顿饭,但是客套客套也是应该的嘛。



  男人也客套客套地点点头,江波涛得到回复就安心地闭上眼,一头扎进周公的怀抱。



  江波涛是被人推醒的,手上的针头已经拔掉了,贴着输液贴,渗出点血。旁边的小姑娘已经被她爸爸接回家了。男人坐在她的位置上玩手机,看江波涛水快挂完了喊护士过来拔针。



  “谢谢你呀。”江波涛说,然后又擤了擤鼻子。男人说没事,又自我介绍道:“我叫周泽楷。”江波涛晃晃手机,“江波涛。我们加个好友吗?”



  加完好友按一般流程该请客吃饭了。江波涛是个英俊的单身酷哥,不知道周泽楷是不是,就问他要不要征询一下女朋友的意见,是今天吃还是改天约。哪想到周泽楷也是个单身贵族,母胎solo二十八年,比江波涛多一年。



  行吧行吧,也是有缘了。江波涛想,忍不住又看了周泽楷几眼。



  不应该,为什么周泽楷这么帅没人追?他内心是个八卦狂魔,外表是个冷静温柔的知心大哥,人设不能崩。江波涛憋住八卦的嘴,推荐周泽楷几家自己吃着还行的饭馆。



  周泽楷嘴不挑,让江波涛看着选。江波涛没事不跟自己钱包过不去,就领着去了比较价廉物美的轮回饭馆。名字有点土气,装修挺现代,饭菜味道也不错,五星三点五星可以四星的那种。



  江波涛平时最会缓和气氛,奈何如今感冒在身话说不出来,只能就着逐渐冰冷的空气吃饭吃菜。周泽楷也觉得气氛有点尴尬,开口问了句:“有女朋友吗?”



  江波涛:“没有啊,母胎solo二十七年,可能还要继续几十年吧。”



  周泽楷:“我也是。”



  江波涛:“……”



  没话讲了。江波涛结了账后和周泽楷出门,看看时间是时候结束这段萍水之缘了,就站定冲周泽楷说,“小周住哪呀?我送你?”



  周泽楷说:“附近,不用送。”



  江波涛心道一声好,面上笑眯眯地说:“那行,我就先走啦?以后常联系?”



  周泽楷没挽留,点点头朝小区门口走。江波涛捏着手机去马路牙子拦出租车,刚坐上去,手机震动了一下。



  周泽楷:

  感冒了,能陪我挂水吗?



-完-



每年写一篇,估计明年就得是【又他妈感冒了】,去年的我抱住今年的我,今年的我抱住明年的我。要坚强啊茕茕!!!!


评论(13)
热度(3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