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我的cp很甜//微博:有点茕

【周江】你也要补考吗(短完)

*复健


  小学科成绩发下来之后江波涛给吓了一跳。他除去物化之外其余的确不是很好,可经过这么多大风大浪之后也堪堪停留在60分上70分下,也是很规律的。这次期中考试他虽自知考的不是很理想,但总冥冥之中有一种预感。

  ——我能及格。 

  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flag吧。江波涛心想。

  江波涛一共需要补考三门,政史生,惊人的是,这三门江波涛学的出奇差,不要提上60分,险些没能上50。老师在讲评卷子的时候总会拎出江波涛单独讲讲他的选项,然后感叹:

  “这么离奇的选项也就你能选出来了。”

  江波涛默然。

  补考费是一门15,多不退少要补。江波涛也弄不懂为什么要这么贵,杜明开导道,“老师的加班费。”江波涛觉得很有道理,点点头,然后跟自己爸妈报告了这件闻着伤心听者流泪的事。江爸江妈似乎早就料到结果,冷冷地在电话那头说,你看着办吧,接着干脆利落挂了电话。后面还排着一长串等着打电话回家报信的学生,江波涛搓搓脸,跟在旁边等着他的杜明去开水房打水。

  可能是因为女生用水量比较大吧,在公共打水区几乎都是女孩子,叽叽喳喳在讲话。杜明提着热水壶一眼就看到排在隔了两条队伍的唐柔。现在已经是12月底,大家都纷纷换上厚实的防寒服,但唐柔的魅力在杜明眼中始终不打折扣,走在时尚的最前端,和周泽楷一起。

  “嘿,嘿,江波涛,看那边。”杜明撞撞江波涛的胳膊,“我靠我女神居然能把批量生产穿成定制款,是不是特别有魅力。”江波涛兴致缺缺,敷衍地答了几句,然后去接开水。

  杜明见江波涛心情不好,又碰碰他的手臂说,“听说没,隔壁周泽楷也要补考的。”

  开水房的地方不是很大,又有女生在讲话,杜明的声音传到他耳朵里已经支离破碎,江波涛直起腰靠近杜明那边,略微抬高了声音问,“什么?周泽楷咋了?”

  杜明拔高音量说,“要补考啊!”

  接着后头就传来一阵咳嗽声。

  江波涛接完水站到一边等杜明,又回头看看刚刚咳嗽的是谁,好巧不巧,周泽楷也在向前看,他们就这样打了个照面。

  真的不能在人背后嚼舌根呀。江波涛心想。

  江波涛朝周泽楷尴尬地笑笑,“你也要补考啊?”

  周泽楷也尴尬地笑笑,说,“是啊。”

  江波涛问,“哪几门啊?”

  周泽楷说,“政史生。”

  江波涛憋住快要溢出来的笑意,点点头,“巧了,我也是这几门。”

  周泽楷礼貌地回笑,心里一片弹幕飞过。

  杜明打完水看到两个人对峙在那,脸上若有若无的笑,把杜明下了个结实,以为两个人吵起来了,赶忙拉住江波涛对周泽楷说,“那个,我们没别的意思啊,哈哈......”

  周泽楷点点头,“没事。”然后去打开水。

  杜明感叹周泽楷果然面善心善,江波涛已经高兴地握住杜明的手,“哈哈哈哈哈我跟大众男神考一样的科目。”

  

 

 

  补考的日子定在下个礼拜六,语数英先,其次排小学科。

  江波涛运气不差,三门课都安排在周六下午,考完直接回家。这次参加补考的人不算少,但巧的是他跟周泽楷在同一个考场,左右桌。

  “真巧啊。”江波涛拉开椅子坐下,离考试开始还有30分钟,他拎出历史书准备再临时抱佛脚一下。

  周泽楷,“恩。”

  江波涛心里默念乱七八糟的影响与作用,也不知在看些什么,左脑进右脑出,15分完了啥都没记住。

  哎,天要亡我。江波涛绝望。

  周泽楷倒是很惬意,趴在桌上15分钟,闭目养神。他直起耳朵听江波涛默念,好像乱了套,没听出个所以然。

  “江波涛。”周泽楷出声。

  江波涛应了一声,没转头,还是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

  “放松一下。”周泽楷说,直接把江波涛的书合上,手拍拍他手背,示意他放轻松。

  江波涛飞快地瞥了一眼周泽楷修长的手指,笑笑,“哎,要我这回还没能过就都赖你啦。”

  周泽楷知道江波涛在打趣,也正经地答道,“好,包我身上。”

  监考老师进了考场,江波涛把书交上去,回座位的时候周泽楷冲他微笑,做了个口型,江波涛知道什么意思,比了个OK。

  考试的时间过得飞快,三门考完时针指到6。江波涛收拾书包跟周泽楷打了个招呼,“先走啦,小周拜拜。”

  周泽楷喊住他,“一起走。”

  江波涛眨眨眼,还是点点头,“那去吃麦旋风吧。总算是考完了。”

  周泽楷点头。

 

  两个人并肩走的时候总会引得校园里的女生频频回头。江波涛笑着说,“哎呀下次还是不能跟你一块出来,太打击人自尊了。”

  周泽楷没说话,笑了一下,想了一会还是回答,“也没有。”

  江波涛心里有小九九,心想今天能跟周泽楷一块出来真算他赚了,太走运了,谢谢补考大神成全我。

  周泽楷也心怀鬼胎,时不时看看边上的江波涛,心里乐开了花。

  两个人性取向都不直,都是小基佬,也都出了柜,也都看上了身边的人。其中的心路历程曲曲折折,一路坎坷,总算是安定下来。

  就等一个良好的时机讲开。

  周泽楷是级草,s中男神女神墙动不动就发他的照片,表白墙也经常性地能看见小女生说“周泽楷我好喜欢你啊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呢”或许还有小男生。但他本人倒是低调的很,没有情况都坐在教室里看书做题,上体育体活课跟班里人打打篮球,有时跟隔壁班搞个篮球友谊赛。

  江波涛就是隔壁班的。

  他们学校是两个班男生男生一块上,女生女生一块上。没有什么事的时候就会凑在一块打篮球,队友随机,没什么固定。江波涛跟周泽楷分到一个队里好几次,也算是并肩作战过。可惜江波涛没周泽楷那么出名,经常看到的就是物理化学竞赛拿了什么什么奖,偶尔把一寸照片贴在橱窗里展览,尴尬的要命。

  周泽楷就是在这个时候喜欢上江波涛的。

  没什么理由,喜欢就是喜欢,每次路过他们班的时候都会扭过头假装不经意地去看江波涛,活脱脱一个清纯boy。

  现下这个清纯boy跟自己喜欢的小男生坐在麦当劳里吃麦旋风。

  煎熬。周泽楷心想。

  “小周啊,我这么叫可以吗?”江波涛说。

  周泽楷点头。

  江波涛说,“你有什么喜欢的人吗?”

  嚯哟,上来一个大直球。

  周泽楷说,“有。”

  江波涛来了劲,“哪个啊?你们班的?唐柔?”

  心道万一是唐柔杜明就彻底没有希望。

  周泽楷说,“你们班。”

  江波涛点点头,估摸着是苏沐橙,大美女,美的不可方物。

  周泽楷说,“你呢?”

  江波涛说,“哈哈哈悄悄告诉你吧,我性取向男,是同性恋,看跟你关系好就不骗你了。”心想才讲过几句话就关系好了,果然颜即是正义。

  周泽楷也不藏着掖着,手指轻叩桌面,“我也是。”

  上天诚不欺我,江波涛想,“哈哈蛮有缘分哦。”

  周泽楷直接甩过一个直球,“我喜欢你。”

  江波涛“嗯嗯嗯”了几声,自恃处变不惊也吓了个半死。

  周泽楷笑着看他,“你呢。”

  

END

评论(7)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