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我的cp很甜//微博:有点茕

【周江】大感冒时代(短完)

*抄送组织 @江受安利企划 

*共3016字,我居然写了一礼拜.......


  冬春换季的时候,江波涛感冒了。

  这次感冒来的气势汹汹,三天的功夫江波涛的扁桃体就肿了一圈,每天能消耗掉半包抽纸。药买是买了一堆,除非有周泽楷在旁边坐镇江波涛能意思意思捏着喉咙吞几片,其余时候通通把那堆药打入冷宫。

  这么拖了三四天,直到训练室里杜明举手说:“副队你能去趟医院吗,再这么下去轮回全体可以送医院了。”说完重重地咳了几声。周泽楷老早就想带江波涛去医院了,可江波涛人挺大怕打针怕吃药,能拖着绝不吃药,能吃药绝不去医院。现在一听到要去医院马上硬生生停住咳嗽,清清嗓子说:“咳,下个礼拜就要对战蓝雨了,这种节骨眼上我们不能因为一点点小小的感冒就被打倒。这样,今天训练完后每个人来我这领一盒蒲地蓝回去。”话倒是很义正言辞,如果忽略江波涛已经像乌鸦一样的嗓音的话。

  周泽楷早知道江波涛在胡说八道,趁他讲话的空档已经跟经理请了假,又微信上让方明华看一下训练情况,然后拍拍江波涛的肩,示意他出去。江波涛感冒得快就地飞升,早就不知道身处何处,更不要说操作了,训练成绩可想而知也惨不忍睹。他以为周泽楷看他状态不太对让他出去休息一会再来,心里已经盘算着先去休息室的茶水间的零食柜里把杜明昨天放进来的蟹壳黄吃掉。还在喜滋滋地想着呢,紧接着就看见周泽楷拎他俩的大衣跟围巾出来,反身带上训练室的门。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把围巾搭在江波涛的脖子上,“去医院。”

  江波涛跟蟹壳黄saygoodbye,然后企图溜回训练室,周泽楷拽住他的围巾又绕了几圈,把大衣罩在他头上。

  “必须去。”

  江波涛慢吞吞穿好衣服,又从口袋里摸出两张口罩,一个给周泽楷一个自己带上,“唉,小周真是服了你了。”他声音暗哑,有种撕裂的感觉。周泽楷戴上口罩,心想这声音还挺带感。

  江波涛心里早把杜明骂了百儿八回了,觉得回头不让他请自己吃一顿饭是对自己的残忍。

  杜明打了一个喷嚏,揉揉鼻子想是不是明天要去趟医院了。

 

  这个时候感冒的人还挺多。周泽楷跟江波涛站在门口,看见里头医生面前站了一溜人,站着抱着都有。他俩也算是公众人物,为了避免被认出来只好坐在门口的长椅上等人看完。

  江波涛昨晚上咳得痛苦,刚有点睡意就又被咳醒了,如此往复,挨到凌晨两点才睡着。白天上午的训练已经杀死了他为数不多的脑细胞,现在大脑又处在放松状态,医院暖气又开的足,江波涛上下眼皮直打架,最后干脆靠在椅子上仰着头睡觉。

  周泽楷正在打王者,一局完了之后扭头看江波涛,发现他正在以一种极其扭曲的姿势睡觉,估计嗓子难受,一直皱着眉头,哼哼个没完。周泽楷扶着人脖子让江波涛头靠在自己肩上,又给他扯了扯包住半张脸的围巾,露出蓝色的一次性口罩。估计是被闷的,江波涛脸有点红。周泽楷担心他供氧不足,想帮他把口罩拿下来,又想到是医院,只好让他继续供氧不足。

  等里面的人都看完了,周泽楷已经打了八盘王者。他推了推江波涛,拿上病历本站起来。江波涛歪着头睡得脖子不舒服,扶着脖子跟在周泽楷后面。

  “哪不舒服?脖子?”是一个年轻的女医生,接过病历本看了眼名字,“江皮寿?这名字挺有新意的。”

  江波涛笑了一下,哑着嗓子说:“爸妈脑洞大。脖子没事,就是有些感冒。”

  女医生拆了个压舌板,说:“听你这声音估计也够呛,把口罩摘了,我看看扁桃体。”

  江波涛没在桌面上看见有关荣耀的东西,想想医生平时也挺忙,估计也没空关注这些,就摘了口罩。

  女医生马上“噌”地就站了起来,“我我我......你是江副吧???旁边的那位......是周队喽??”

  江波涛也吓了一跳,没有想到这女医生居然是轮回粉。

  周泽楷矜持地点点头,没摘口罩,竖起食指做了个“嘘”的手势。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来江副我先看看你扁桃体。张嘴。”

  江波涛张了嘴,女医生用小手电在里头照了照,说:“还好来得早,再拖估计就得化脓了,这样,你们先去验个血吧。”验血大厅在三楼,出门前江波涛又全副武装起来,悄悄跟周泽楷说,“悲惨人生哦,看病还要像做贼。”周泽楷笑了下,“别说话了,嗓子不舒服。”

  验完血回来,女医生边写边问:“要挂水吗?我建议挂一瓶消炎。还有待会周队能给我签个名吗?江副的也要,我是轮回死粉。”

  江波涛刚想开口说不用了,周泽楷抢先回答,“挂吧。”然后又说:“好。”

  输液大厅是肯定不能去的,周泽楷开了一个病房,江波涛扎了针后提着盐水袋过来。周泽楷帮他挂在架子上,让他躺上去睡一觉。

  江波涛指指自己扎了针的左手,笑着说:“恐怕不行,我睡觉手会乱动,到时候跑针就不好了。”

  周泽楷握住他的手腕说:“帮你握着,你睡。”

  江波涛其实没什么睡意了,倒是周泽楷。他俩住在同一间宿舍,江波涛昨晚上没睡好,周泽楷也一定够呛,或许睡得比他还晚。

  站在队友的角度都觉得过意不去,更何况是恋人呢?

  江波涛说:“你昨晚没怎么睡吧,这样,我把杜明喊来你回去休息。正好让他来看个病。”

  周泽楷说:“不用。”

  周泽楷一向说到做到,说不用就是不用。

江波涛空着的一只手突然捏住周泽楷的脸:“小周,非常爱你。”

  周泽楷猝不及防被表白,耳根偷偷摸摸红了,他轻声说:“也爱你。”

  刚才的女医生借着上厕所名义偷偷拐到江波涛的病房,捏着张粉红色的信纸小心地说:“没打扰到江副休息吧,我来要签名的。”

  周泽楷接过纸想了半天,突然回想起刚刚惊鸿一瞥,刷刷刷写下“妙手回春,医德高尚”,附赠一个签名。

  江波涛瞥了一眼,在下面也签了名,等到女医生拿着纸开开心心走了之后才开始吐槽,“哈哈哈哈小周你怎么观察到这些的。”周泽楷捏了捏他的手腕,“睡觉。”

  江波涛拿出手机把周泽楷握自己手腕拍了下来,按捺住想传上微博的心情,加了一个滤镜发到朋友圈里。

 

 

*

  醒来之后手上的针已经拔掉了,手背上贴了输液贴。

  江波涛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已经下午四点了。周泽楷微信上给他传了张照片,他正在外面买吃的,让他醒了之后别着急。江波涛回了个爱心,又上了微博,结果铺天盖地的艾特把他淹没。

  之前的那个女医生把周泽楷的签名拍上微博,还贴心地艾特周泽楷跟江波涛,说“今天非常幸运,看见周泽楷陪着江波涛来看病。不愧是我萌的cp,在江波涛想拒绝挂水的时候周泽楷很霸道总裁地让他挂水,还悄悄摸了一把江副的头。他们以为我没有看见!其实我都看见了!希望周队跟江副以后也恩恩爱爱幸福美满,最后附周泽楷盛世美签一张。”

  江波涛,“......”

  不知道周泽楷看见没有。江波涛半靠在床头刷微博,也懒得去理那些艾特,假装自己没有看到正在专心养病。黄少天三点多的时候发了条微信过来,大体意思是“不要以为下礼拜要比赛了你们用这种方式来调转我们蓝雨的注意力的你们想的太天真了”这样云云。江波涛发了一个抱拳的表情,说:“承让承让。”

  周泽楷回来的时候就看见江波涛对着手机笑,才想问怎么了,江波涛已经冲他挥挥手机,“黄少说这是我们的战术。”周泽楷凑近了看他们的聊天记录,也笑了一下,说道:“说的好。”他是指那句“承让承让”。江波涛正在吃刚刚买回来的小笼,解决完最后一个擦擦手指,说:“小心脏也不是白叫的是吧。”

  出了医院天已经黑了大半,天空像被一道泾渭分明的线分开,又不很清晰。回去的时候他俩没有打车,医院离轮回不是很远,就选择步行回去。

  也不担心被人认出来了,周泽楷拉着江波涛的手慢慢往前走。江波涛吃饱喝足又打了一个哈欠,轻轻捏了一下周泽楷的手掌,笑着说道:“突然发现感冒也挺好的。”

  周泽楷说:“不好。”

  江波涛说:“欠了一天的练习,大方要找麻烦了。”

  周泽楷说:“没事。”

  江波涛说:“非常爱你小周。”

  周泽楷说:“同上。”

  路灯投下剪影,朦朦胧胧能看见两个人牵在一起的手,江波涛说:“生活很美好。”周泽楷回道:“对。”

   END


评论(10)
热度(3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