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我的cp很甜//微博:有点茕

【周江】我能撸一撸你的猫吗?

  江波涛注意到这只猫是在入梅第一天,他没带伞,顶着包跑到一家便利店檐下躲雨,听见微弱的一声猫叫。

  他不养猫,一是没时间二是没精力,只能天天云养猫,空有一手撸猫绝技,就是没猫可撸。

  那只猫趴在便利店门口,头搁在两只前爪上,歪头看他。

  江波涛蹲下来冲它挥挥手,“你好。”

  那猫估计也是成了精的,抬起左前爪挥了挥,然后继续趴下了。

  猫咪估计也是冒雨跑到这儿来躲雨的。江波涛仔细端详了一下这只小猫,终于没有忍住手伸出去摸了摸它的头。

  那猫抬头蹭了蹭江波涛的手心,发出餍足的声音。江波涛还想下手摸摸下巴,就发现面前站了个人。

  “你的猫吗?”江波涛仰起脖子问道。

  男人点点头,随即也蹲下来,拎着猫的右爪上下晃动,“还跑吗?”

  小猫“喵”了一声,就窜到江波涛怀里去了。

  “这个……要不我给你送回去吧。”江波涛抱着小猫,也不嫌脏,挠了挠它的下巴。

  男人想了想,“嗯”了一声,“等一下。”

  江波涛站原地没动,撸猫撸的正起劲,压根没在意男人去了哪里。

  “走吧。”男人撑开一把黑伞,示意江波涛过来一块走。江波涛无意识地靠近,等人揽上自己肩才反应过来:“一块撑吗?这伞是不是不够大呀?”

  男人又搂了搂江波涛:“够了。”

  怀中的小猫也轻轻“喵”了一声,拍拍江波涛的手臂,如果能说话可能张口就是“够了不要瞎矫情了我要回家”。

  江波涛摸了摸小猫的头,缓和气氛道:“小猫叫什么名字啊?”

  男人说:“企鹅。”

  江波涛看了眼怀里快颠簸的睡着的猫,有点不可思议。

  江波涛说:“……挺有创意的。你也住这个小区?”

  男人点点头:“嗯。我叫周泽楷。”

  江波涛说:“我叫江波涛。”

  好嘛,把我接下来想问的问题都答完了,我该怎么接话,在线等,挺急的。

  江波涛听着雨水打在伞面的声音,一度认为场面十分尴尬,好在周泽楷又问了一句:“喜欢猫?”

  江波涛说:“可以说是非常喜欢了,每天过着云养猫的日子呀。”

  周泽楷闷笑,道:“怎么不养?”

  江波涛无奈地说:“没有时间啊,天天都要加班,养自己就挺不容易的啦,到时候还连累猫跟我一块受罪,倒不如不养了,看看视频云养。”

  周泽楷想了会说:“加你微信?以后给你视频。”

  企鹅不知道怎么突然醒了,瞪着一双黝黑黝黑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看向周泽楷。

  “太麻烦你啦。”江波涛笑眯眯地说,“非常感谢了。”说完又挠挠企鹅的下巴,柔声道:“怎么醒啦?是不是吵到你了?”

  周泽楷有种把他按到怀里狠狠揉一把的冲动。他真是太可爱了,想把世间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放到他面前。

  江波涛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专心逗猫,路有周泽楷看着,自己只要提脚迈腿就好。

  周泽楷叹了口气,轻轻在他的肩膀上画了颗心。
  


评论(7)
热度(3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