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我的cp很甜//微博:有点茕

【周江】你看此花时[上]

*校园paro
*去年写的,有人想看我就重新放出来。校园甜饼,无脑甜。预计5w字内完结。
*1w7左右

——————————————

  九月一日,新学期开学。

  江波涛今年刚升高一,中考成绩还算过得去,跟第一志愿差了两分,倒比第二志愿足足高了十一分。这成绩放在前两年倒也可以交点钱硬塞进第一志愿,可现在教育部改革,钱也不管用,只能收拾好行李包裹去第二志愿学校。

  S中去年刚刚建校九十五周年,门口的大屏幕上用红色微软雅黑字体大大地打出“欢迎XX届新生就读本校”,下方滚动着S中建校九十五年以来的各项荣誉以及历届高考中三百年脱颖而出一次的学生姓名及就读大学。

  江波涛家离S中有些远,就选了住校。他爸江以泽先去体育馆领住宿生礼包,江波涛就跑去门口摆的两块大黑板看分班名单。现在的同学都有一个毛病,就是看了名单后还得留在原地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细细看一遍有没有认识的同学,在哪个班;有没有名字有意思的同学,在哪个班;自己班上有没有名字有意思的同学,男的女的...诸如此类。江波涛个头不算高,174,放在男生堆里直接被埋没,压根根本不要考虑凭借身高优势在最外围看到自己的姓名。

  他旁边倒是站着一个个高的男生,在外围略略扫了一眼后准备转身离开,江波涛叫住了他。

  “哈喽,帅哥,你能帮我看一下班级吗?我叫江波涛。谢谢啦。”江波涛笑眯眯地说。

  这是他的为人处世准则——拜托别人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微笑。

  那个帅哥看了他一秒,然后站回原位看了一会儿,然后说:“六班。”

  江波涛连忙道谢,帅哥又接了一句:“跟我一个班。”

  缘分啊。江波涛心想。

  帅哥叫周泽楷,中考六百十几,第一志愿填的市重点,差了五分,也没捞到分配名额,只好屈尊来S中。

  “我的天,浪费人才了啊小周。”江波涛说,“你住校吗?”

  周泽楷点点头,“我爸先去。”

  周爸跟江爸正在体育馆门口等儿子,互相交流育儿心得。江以泽无不羡慕地说:“你儿子这么争气啊,考那么高分。”周爸“嗨”了一声,谦虚道:“哪有哦,我家一天到晚不讲话,什么事都闷在心里,根本不知道想些什么。”江以泽说:“有什么,成绩好就说明心思正,不想那些有的没的,你看看我家的,哎他们来了,那个个矮的就是我儿子,他旁边的是....?”周爸叫了一声:“泽楷!”

  江以泽惊讶道:“他们认识上了啊。”

  江波涛朝他爸招招手,对周泽楷说:“我爸在那边,就先走啦。”周泽楷“嗯”了声,说:“我爸。”

  周爸已经迎上去了,揽住周泽楷的肩,“那小伙子谁啊?新朋友?不得了啊。”周泽楷笑了一下,说:“江波涛,一个班。”周木森本身就自来熟,听到这话冲江以泽招招手,“我说,回去咱俩加个微信啊,你说怎么这么有缘,刚好分到一个班。”

  江以泽笑的合不拢嘴,“好好好,涛涛你好好学学人家周泽楷,怎么考的六百多分。”江波涛勉强地笑了笑,心里直骂娘。

  别人家的孩子。

  S中明年要搬进新校区,旧校区的设施就没怎么修缮,宿舍楼就在教学楼后面,是相当破旧的那种,走廊顶上牵了两根钢丝当晾衣绳,上头稀稀落落挂了几件衣服毛巾。宿舍名单贴在每层楼的开水房那,这会儿人少了很多,也不着急着关心谁谁谁在一个宿舍了,都急着去铺床挂蚊帐去了。

  江波涛走在最前面,就先去看,本着人道主义也帮周泽楷看了一眼。

  好家伙,一个宿舍的。

  江波涛笑的矜持,对周爸说:“周叔叔,周泽楷跟我一个宿舍,214。”

  214宿舍在走廊的尽头,倒数第二个。旧校区宿舍是八人一间配置,新校区就是四人了。江波涛帮他们开了门,让他们先进去。

  宿舍门上贴了上下铺分配,周泽楷跟江波涛都是上铺,周爸想着两个人增进一下感情,就挑了对床的两张。周泽楷不好意思地对江波涛说:“我爸,有点热情。”

  江波涛笑笑,说:“没关系啦,我也蛮喜欢跟小周在一块的。”

 
  S中原本不开放住宿,后来扩招才把一些教室改装成宿舍,条件自然而然也差了很多。江波涛扯了扯绿色的窗帘,卡的差点给他拽下来。周泽楷洗了盆桃子放在桌子上,从里面挑了个最大最红的递给江波涛,然后挨个发给其他舍友。

  除去已经铺好床去教室的三个人,剩下他们五个就拿着桃子去走廊站一排啃。

  “我叫孙翔,你是周泽楷我知道,领通知单被一些学姐拍了照片发到校群里,早火透了。”孙翔看起来比周泽楷还高一点,长得有点桀骜不驯,看上去有些痞帅。

  周泽楷不知道是假装低调还是真低调,简简单单五个字:“我叫周泽楷。”孙翔听完一脸不敢相信,以为待会儿还要蹦出几句惊天动地的话,比如“都是学姐瞎说的”“我没有很帅”“你们也很帅”这种装逼神句,他早就给周泽楷想好了。

  结果轮到江波涛自我介绍了,孙翔还是没等到周泽楷开口讲话,他一直在安安静静吃桃子。

  “我叫江波涛,孙翔你也别谦虚了,你不也火了一把吗。”江波涛笑着说,“你们都是帅哥啊,就别互相推辞了。”

  “我叫方明华,肯定比你们大一岁,小时候生病留了一年。”方明华说。

  “方哥方哥。”江波涛顺势答道。

  方明华笑了一下:“你这小子也太会讲话了吧。”

  接下来一个是个嘴贫的,叫杜明,上来就哇啦哇啦给他们科普这一届有哪些好看的女生有哪些帅哥是对手。

  “我靠,领通知单那天排我前面的一个妹子好看的要死啊,看起来也很高冷。”杜明说,“我趁机看了眼名字,叫唐柔,你们以后帮我多留心一下。”

  江波涛说:“你别忽略我们这还有个小周啊,万一你那柔妹子看上小周了怎么办,是吧?”

  周泽楷这时候接话了,“嗯”了一声。

  杜明相当有危机意识,马上道:“别啊,我知道这届还有几个好看的妹子的,像苏沐橙楚云秀,质量是相当的高,你们要不要看看?”孙翔仿佛找到知音,跟着说:“是吧,我看校群里有学长拍了照片,但我那天没见着,是真好看啊?”杜明猛点头:“不是我说,比那些网红好看的不是一个档次啊。”说完又坚定了一下立场,“但我女神还是唐柔。”

  江波涛抬手看了眼表,“八点半了,去教室吧,还得搬书呢。”

  周泽楷远程投了一个桃核,进桶,拎起放在地上的书包说:“走吧。”



  教室已经坐了一大半人了,除去最前排三两张跟倒数三两排的双人桌尚还完全空着,其余要么都坐满要么就坐了一个人。

  江波涛这班里目前相熟的也就周泽楷,人在陌生的环境总归会找跟自己熟的人待在一块。江波涛说:“小周我跟你坐一块吧。”周泽楷没表示,在第三组倒数第二排左边的位置坐下来,帮江波涛拉开另一张凳子。

  他们前面也是一组男生,见后面有人坐了,马上回过头套近乎。

  “我叫吕泊远,214的,你们呢?”

  江波涛替周泽楷答了:“他叫周泽楷,我叫江波涛,都是214的。”

  吕泊远听到周泽楷就立马来了劲,八卦道:“你就是周泽楷啊?校群都讨论你讨论疯了,好多学姐说要来看看你。”

  周泽楷早被证实是真低调,换做别人早一条尾巴不知道翘到多高,可周泽楷就是微微笑着,边收拾手中的作业边说:“还好。”

  另一个男生叫吴启,也是214的,见周泽楷八卦不出什么来,就问江波涛:“你们认识?”

  江波涛说:“没有,他帮我看了班级,这不就认识了嘛。你们作业都写完了?”

  不得不说,江波涛转话题是一把好手,这么一问,中心马上调转,不止前面两位,周围的人一窝蜂都围过来开始传授自己是如何如何在暑假最后一个礼拜搞完两个月的作业,又是如何如何偷工减料能让老师查不出来。

  周泽楷在纸上写了两个字移给江波涛,江波涛刷刷刷又推回去。

  “谢谢。”

 
  班主任在九点过了一分钟后进了班级,是一位中年男人,开口就是标准的播音腔:“你们好,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我叫冯宪君。”

  下面一群声控的小姑娘交头接耳,江波涛倒没什么感觉,一条胳膊支着头看向冯宪君,冷不丁跟他撞了个对视,吓得他赶紧离开目光去看黑板上面的五星红旗。

  冯宪君敲了敲桌子示意大家安静,然后点了后面几位高个男生,“你们几位去总务处领夏季校服,领回来后大家回宿舍换好来教室。”江波涛一向喜欢偷懒,听到领校服马上知道跟自己没多大关系,更是大大方方趴在桌上休息,结果冯宪君的播音腔在耳边冷不丁响起:“小伙子,你怎么不去啊?”

  江波涛一脸懵逼,看了眼旁边的周泽楷,当下明白估计是冯宪君误会跟周泽楷坐一块的都是高个。还能有什么办法,师命在前不得不从,江波涛慢吞吞移开椅子站起来,马上就比周泽楷矮了一截。有憋不住的女孩子“噗”的一声笑出来,冯宪君面上虽没什么波动,但敲了敲桌子说:“安静!你们快去吧。”

  江波涛跟在周泽楷后面出了教室,小声埋怨道:“万万没有想到居然被你害了。”周泽楷走在前面看不见表情,只能听见他愉悦道歉:“不好意思。”

  一同被差遣的还有孙翔和吕泊远,三位都是超过180或将要达到180,江波涛站在最边上也没觉得有压力,心态相当坦然,到总务处后还笑眯眯地喊了声:“老师辛苦了,我们是六班的,来领校服。”

  总务处老师罕见这种乖巧的学生,一声“老师辛苦了”说的他浑身舒坦,一改平时简单粗暴让学生去找写有班级名的纸箱,自己去把箱子拖出来交给四个人,还夸了句江波涛“有礼貌”。江波涛懂礼貌地道了谢,跟周泽楷去搬那箱只装了一半校服的箱子。

  孙翔跟吕泊远走在前面,想了很久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回头问江波涛:“你认识他啊?怎么对你态度这么好?”总务处的李老师是全校闻名的暴脾气,因为是退休返聘,校长见了面也得笑眯眯地喊声“李老师”,学生更是连气都不敢喘一口,生怕那天就被逮着教育一通。

  江波涛说:“不认识。学校里嘛,喊几声又不亏。态度好点声音软点总归不会对你态度太差的。”孙翔是相当服气了,要不是搬着箱子铁定要抱着江波涛大腿大喊一声“大佬”!

  周泽楷比江波涛高,箱子就往江波涛那倾斜,周泽楷见他暗暗使力防止箱子不倒,开口道:“箱子给我。”

  江波涛“嗯?”了一声,就觉手上一轻,原来周泽楷已经把箱子抱走了。旁边有女生说了一句“我靠”,他朝声音的来源望去,是一位蛮可爱的妹子,扎了双马尾垂在身后,怀里抱着一摞书呆滞地站在原地。江波涛估计是被周泽楷这男友力十足的动作给迷住了,朝那妹子递过去一个“我懂”的眼神后连忙跟上去。

   分完校服就回宿舍换,江波涛抖开上衣,瞬间心如死灰。

  S中新生的校服都是由上一届毕业的高三选的配色,也不知道上届高三是被折磨的多生不如死,反正就连江波涛这样对校服没什么要求的都觉得辣眼睛,就更不要提孙翔这种相当有思想的人。孙翔拿着校服在身上比划了半天,实在不忍心下手,正想问问能跟他一拼颜值的周泽楷的态度,抬头一看,周泽楷已经换好校服了。

  江波涛换好裤子后也往周泽楷那看了一眼,周泽楷正在扣纽扣,察觉到目光一抬眼,跟江波涛对上了。

江波涛自知不是基佬,但还是被这目光结结实实电了一下。他朝周泽楷笑笑,心想我这要是个妹子早就被迷得七荤八素了。想完后思想又谴责了一下自己,想太多!

  隔壁宿舍已经全部换好来敲他们宿舍门了,他们的门关不严实,一推就开,虽然都是群大老爷们但也要保留点秘密是不是。孙翔正在脱上衣,见门一开立马滚到床上嚎:“我靠开什么门没看到人换衣服吗!快快快!把人赶出去!”隔壁宿舍舍长是唐昊,跟孙翔从幼儿园就一个班,从小不对付,也最喜欢撩拨孙翔。见状直接上手抓住孙翔两条长腿把他往地上拖:“你害什么羞啊都是大男人,你什么我没见过啊。”

  孙翔恼羞成怒一蹬腿,唐昊反应快马上闪开,结果殃及到路过的江波涛。

  “我靠!”江波涛百年不爆粗口,被这么一脚蹬到马上捂着腰就是一句国骂。周泽楷原本不想参与这群小学生的斗殴,但见江波涛捂着腰好像是真疼的厉害,迅速系好鞋带上去关心一下。

  江波涛蹙着眉冲周泽楷摆摆手,“没什么事,你先回教室吧。”旁边的罪魁祸首孙翔见状有点心慌了,拉着唐昊到江波涛跟前道歉:“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我没看到。我马上拖着日天给你道歉啊,日天!道歉!”唐昊自知理亏,也老老实实地道了歉。孙翔觉得过意不去,商量着说:“要不我帮你打一个月热水做补偿行不行?”

  江波涛装模作样揉了揉腰,然后抬头和颜悦色地说:“就这么说定了啊,我这有见证人的。”

  孙翔这才知道中计,又想往他腰上踹一脚,江波涛见好就收,拉着周泽楷就跑出宿舍。

  周泽楷依旧有些不放心:“真没事?”

  江波涛用力揉了把腰,抱怨道:“当然没事,不过疼是真疼。”

  男女生宿舍是前后楼,陆陆续续有学生换好校服下楼。周泽楷长得帅长得高,鹤立鸡群,一枝独秀,多少双眼睛直勾勾盯着。周泽楷脸皮薄,耳根偷偷红了,江波涛见状忍不住想逗逗他,随便指了一个姑娘说:“小周你看那妹子是不是要找你要联系方式?”

  周泽楷朝那女生看了一眼,下一秒那女生就跑过来,手里拿着便利贴和笔不好意思地问:“能找你要个扣扣吗?”

  江波涛也可以说是相当震惊了,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还点了这种技能点。周泽楷更不要说,一溜烟就拖着江波涛跑了。

  江波涛一暑假没运动,一下被拖着跑了个100米冲刺差点心脏骤停。他使劲挣开周泽楷的手靠在墙上大喘气,“我.....我......我的妈......小周你......你也不用......不用跑这么......快吧。心脏要.....要停了......”

  他这时候还有心思关心刚才那妹子,远远看了一眼发现人已经不在原地了。

  估计得伤心好一阵子了。江波涛心想,调侃道:“你这样有点不负责了啊,太伤女孩子的心了吧。”

  周泽楷向来不会处理这种事情,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直接把暗恋扼杀在摇篮里,长这么大也不知道伤了多少女孩子的心,也不差这么一个两个。于是相当心宽地说:“没事。”

  江波涛继续调侃道:“不行啊,你不喜欢的也要考虑一下咱们宿舍一群单身汉吧,怎么着也要体验一下早恋的感觉吧。”

  周泽楷问:“你要谈恋爱?”

  江波涛没有回答他,给他推开门做了个请进的姿势,眉眼弯弯,笑着说:“你猜猜?”

开学报道第一天没有正式上课,老师也没认全,加上老冯也就来了两个老师,语文跟英语,其余都得等到正式上课才能见到。

  刚脱离初三的同学都以为初三那年的书已经是认知中最多的了,完全没有料到这一趟趟书发下来后桌肚里完全放不下。江波涛有条理地将根本用不上的书摞成一叠放进书包,经常用的就按学科摆放塞进桌肚,不消五分钟桌面上已经清理得干干净净。

  周泽楷不怎么擅长收拾东西,这点跟大部分男生一样,因此也跟大部分男生一样大书摞一块小书摞一块往桌肚里放,放不下的就搁凳子底下的筐里,马上就收拾得跟江波涛一样干干净净。

  江波涛闷笑,帮他把凳子底下的书拿出来一本本重新摊在桌上,“好歹也看一下吧,像这种书压根上不到的,就放回宿舍好了,为什么要放这里碍事呢?”周泽楷也没想到江波涛会帮他理书,有点手忙脚乱。

  “呃……”周泽楷不得不把桌肚里的书也重新抽出来学着江波涛把一些用不着的书放在桌上,剩下的依旧大书归大书小书归小书。江波涛知道这是个人习惯,也就没强行让周泽楷照着自己来。

  “你名字写没?”江波涛从笔袋抽出笔来,“刷刷刷”潇洒地签下大名。周泽楷好奇地凑过去瞅了眼。

  这字,跟江波涛的人完全对不上号。

  江波涛瞥了眼憋笑的周泽楷,无奈地说:“笑就笑吧,我字天生丑,没办法啊。”

  周泽楷抽出本他的语文书,也“刷刷刷”写下“江波涛”三个大字,江波涛抱着不服气的心理看了眼,马上就服气了。

  那字,字如其人就是讲他的,苍劲有力,反正在江波涛眼里就是书法大家,牛逼的不行。

  “给你鼓掌哦小周,厉害了。”江波涛配合地轻轻鼓了鼓掌,然后把桌上的书推过去,“周大大,帮小弟写个名字呗,以后万一有小姑娘捡到我的书看到这字,哎,就一见钟情了。”

  周泽楷不给面子地把语文书上的名字班级写完后就还回去,那摞书也推回去,冷淡地说:“自己写。”

  江波涛咕哝了声,埋头写名字。

  周泽楷没写名字的习惯,要求也布置下来了,他懒得做,就偏过头看江波涛。江波涛坐姿挺端正的,小背挺得直直的,习惯养的不错。就是旁边的碎发有些长了,就拢到耳朵后面,但还是有些跑出来。

  江波涛发觉周泽楷在看他,飞快地扫了他一眼,又飞快地转过去写名字。

  够冷淡的。周泽楷想,想完又乐了,好像是自己先冷淡的。

  午饭他是跟江波涛一块到小店吃的,说是小店其实更是个超市,私人办的,一年也不知道要赚多少。

  江波涛相当有主见地说:“先熟悉一下地形,日后好抢饭。今天吃什么呢?”

  周泽楷拿了袋鸡排跟关东煮已经到收银台了,江波涛“哎”了一声,随手拿了袋鸡腿就跟烤肠就跑过去:“插个队啊?”周泽楷没做声,“当你同意了哦,谢谢。”江波涛说,掏出饭卡往刷卡机上贴,然后对收银阿姨指了指周泽楷,“一块算了,谢谢阿姨。”

  周泽楷没注意江波涛跟阿姨说了什么,光顾着看江波涛的侧脸了,等他拿饭卡的时候阿姨笑眯眯地对他说:“前面的同学帮你付了。”

  周泽楷抬头看在外面等他的江波涛,江波涛估计是饿了,专心致志咬着烤肠没看他。周泽楷走出去问他为什么要帮他付钱,江波涛不甚在意地摆摆手,“兄弟嘛,没什么的。”

  兄弟吗?周泽楷想,好像有点不一样。 没开学前听上一届的学长学姐说S中从他们这一届起就要狠抓狠打了,本来以为是说着玩玩,逗逗他们这群新生,万万没想到居然来真的。

  江波涛抖抖手中的卷子然后对折,写了个名字就没动笔。

  这是张摸底卷,他们暑假做的作业有一些预习内容,这回测试就是看看他们暑假到底有没有好好预习。像江波涛这种作业都是赶到最后一个礼拜才开始写的人绝望透顶,只能寄望于身边有没有认真做作业的同桌。

  其他人有没有江波涛不知道,反正他有。

  周泽楷胸有成竹地掏出草稿本开始打草稿,江波涛瞄了眼讲台上正在写字的老冯,偷偷把纸条移过去。

  周泽楷看了一眼,在上面写了几个字后重新移过去,[把会写的写了]

  江波涛不着急了,发挥自己不管什么考试都气定神闲的心态先从大题开始写,填空抄抄周泽楷的就行了,反正自己也不会。

  老冯背着手下来巡视,大部分人都在前面的填空题上抓耳挠腮,有甚者已经开始通过抓阄选择自己认为可能的答案。老冯气不打一处来,走到周泽楷跟江波涛那桌算是舒了一口气,好孩子啊,都写到大题了,看这满的,一看就是好好预习了。

  好好预习的江波涛背后起了一层汗,刚刚他拿到周泽楷递过来的纸条,才准备翻过来抄老冯就踱步过来,吓的他差点以为作弊被发现开学第一天就要请家长,结果老冯只是用欣慰的目光看了他俩,然后又离开了。

  “吓死我了。”江波涛小声说,然后把藏在卷子底下的纸条重新拿出来。周泽楷一直在观察这边的动静,看见江波涛长吁一口气才放下心来。

  考完三门后就放人去洗澡吃饭了,S中浴室很小,只能分批去洗,像今天就是高三女生先洗然后是高二女生再然后是高一女生,接着才轮到男生。按这么轮下来等江波涛他们去洗澡也得将近八点了。

  男生吃完饭就先回教室自习,开学第一天也没什么好自习的,发了张数学预习卷,其他科目就意思意思地要求熟悉课本自学课文,倒是英语来了个狠的,明天早晨默写第一模块单词,默十个,八十分过关。

  江波涛英语有点拖后腿的原因就是单词词组记不住,一分钟前看的一分钟后就能忘,可以跟鱼肩并肩了,不过这点也就体现在英语上,英语之外的任何事他倒记得清清楚楚。

  周泽楷做作业的习惯是把顺手的科目做掉再做不顺手的,江波涛就相反,正所谓先苦后甜。于是当周泽楷翻开英语书背单词的时候,江波涛还在背单词,还是第一条。

  江波涛挣扎了半天,看见周泽楷已经把英文用本子遮住开始背了,就碰碰他的胳臂:“周大大,有没有背单词的诀窍啊?”周泽楷做正经事的时候心无旁骛,压根没感觉到江波涛碰了他一下,自觉地把胳臂移了移位置,顺便捂住了耳朵。

  “……”江波涛觉得自己像个打扰好学生学习的不良少年,只好先暂时放过英语写数学。

  “男生去洗澡。”老冯话音未落,教室里就只剩下女生了。

  老冯:“……”

  浴室小,就算是分批去也可能是两三个人共用一个淋浴头,所以要缩短一切可以缩短的时间,比方说脱衣服的时间。

  “……你们打算打赤膊去?”江波涛问正准备出门的杜明跟孙翔。

  杜明跟孙翔担心位置被人抢了,敷衍地嗯了几声就冲出宿舍狂奔在通往浴室的那条路上。江波涛这时候还有闲工夫目送他们离开,然后把洗发膏沐浴露放进盆里端起来后问周泽楷好没。

  可这好没他没问出口。  

  周泽楷衣服正脱到一半,露出白皙的后背,也不知道前面能不能看到几块腹肌。江波涛迅速转过脸,假装在寻找衣服,边翻边问:“好了吗?”

  周泽楷脱了衣服丢到床上,端起盆说:“好了,走吧。”

  江波涛凹好了一个没有任何问题的表情,甚至还演技爆发地说:“小周你也脱了啊?”眼神中的惊讶实打实,完全没有任何虚假成分。

   ——也可能是因为看见了周泽楷的腹肌。

  江波涛小心地看了一眼,又偷偷摸摸地摸了一下自己平坦的小腹,软软的,一看就是个战五渣体质。

  幸好没脱衣服。他有点庆幸地想,能拖一会是一会。

  浴室里人挤人,站外头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一股热气,让人根本挪不动步子。

 “走吧走吧,迟早也要进去。”江波涛憋着口气一头扎进去,在人山人海中如过无人之境,迅速找到一个空出来的柜子,招呼周泽楷把盆放进来。

    江波涛眼瞅着周泽楷没注意自己迅速脱了衣服拿了洗发膏沐浴露走进浴室,还假情假意地招呼道:“我在里面等你啊。”

    得了吧,还是别碰到比较好。

 哪想没遇着周泽楷,碰到了孙翔。

 孙翔身材高挑,两条长腿在一众人中出众的要命,看到江波涛走进来到处张望,就热情地邀请江波涛过来一块洗:“江波涛,这里,我快洗完了。”

 江波涛看了眼孙翔的腹肌,有点转身想跑的冲动,但理智使他硬生生停住了步子,笑着打招呼:“好啊,谢谢。”

 “嗨,有什么好谢的,过来点。”孙翔说着又往旁边挪了一点位置,“糖糕?!你怎么在我旁边?!”

 唐昊边冲头边伸腿踢了孙翔一脚,“浴室你家开的?”

 江波涛把东西放到置物架上开始冲身体,孙翔本想过去冲个身体就走了,看江波涛在抹洗发膏就没麻烦他,挤着唐昊让他过去点。唐昊哼哼了几声,也没跟他在浴室里打架,给他让了位置。

 江波涛正闭着眼睛冲头发,就听到耳边周泽楷的声音响起:“江?”

 “嗯?”怕水流进嘴巴,江波涛只发了个鼻音。

 周泽楷把东西放到同个置物架上,“一块洗。”

 江波涛往旁边移了点位置,飞快地冲了头发一抹脸上的水,才发现是周泽楷。

 洗澡要紧,身材什么的就暂时放到一边,江波涛往身上抹沐浴露,没想到孙翔临走前补了一刀:“江波涛你没腹肌啊?”

 声音有点大,因为在浴室水声哗哗,孙翔担心江波涛听不清,特意提高了点音量。

 “……”江波涛正往小腹上抹沐浴露的手停下来,强忍住踢过去的腿,不失风度地说,“是啊,暑假宅在家,没养出赘肉就很了不起了。”

 孙翔还想说点什么,唐昊看出来江波涛有点不爽,忙推着孙翔出去了。

 周泽楷眯着眼瞥了一下江波涛的小腹,是没有腹肌,平平坦坦,再往下……

 住脑。周泽楷警告自己,闭上眼睛冲头发。

 “小周,帮我看一下洗干净了没?”江波涛低头伸到周泽楷面前,周泽楷一抹眼睛,就看见江波涛湿漉漉的发梢搭在脖子上,水珠不停地往下掉落。

 “嗯?”

 “干净了。”周泽楷连忙回答,闭上眼无欲无求。

 江波涛又蹭过去冲了头,把东西揽下来跟他说先出去了。周泽楷摸了摸刚刚被蹭到的肩膀,有点心动。 

 洗完澡后就回教室自习,教室空调还开在那,电风扇在头顶呼啦呼啦地转动。江波涛刚进教室就打了个寒战,皮肤表面起了层鸡皮疙瘩。

 坐回位置后又背了几个单词,江波涛觉得有点冷了,可没带外套,只好抱住胳臂取暖。空调在第四组那边的墙上挂着,两个,开的二十度。江波涛坐在第三组,位置相当好,对着吹了个爽。

 “卧槽…冷死我了。”他前面的吕泊远嘀咕一声,从下面拎出件外套穿上。江波涛用羡慕的目光看了许久,不动声色地把腿并拢尝试通过肢体接触来回温。

 突然桌上出现一件黑色的外套,江波涛偏头看了眼周泽楷,后者点点头,说:“穿吧。”

 江波涛这时候也不瞎客气了,小声说了声谢谢就穿上。

 周泽楷的衣服有点大,袖子盖到手背一半,他把袖子撸到小臂那,又有点不好意思地问:“你不冷吗?”

 周泽楷摇摇头,“不冷。”

 江波涛说:“下课了就还你,我回宿舍拿衣服。”

 周泽楷翻过一页书,轻轻嗯了一声。

  

 晚自习下课一出教室整个人就跟在火炉里似的,江波涛背后唰地出了一身汗。宿舍里有空调,但被告知不会开,怕是跳闸还是什么。

 又有隔壁班的人通过不知道什么的小道消息听说教室里的空调就开今天一天,明天就不开了。孙翔提着水壶走进来,巴拉巴拉讲他路上听到的消息,然后稍作点评。

 江波涛嫌热重新端了盆水擦身体,擦完后也懒得再穿衣服就打着赤膊出去倒了水。周泽楷正拎着水壶往宿舍走,看见江波涛提着个盆,还是裸着上半身,一下子就有点不自在了。

 接着又从宿舍里走出来打着赤膊的孙翔,看见周泽楷朝他招了招手,“热吧?把衣服脱了拉倒,你看宿舍里都打赤膊了。”

 周泽楷点点头,进宿舍发现人基本上都到床上去了。

 “这么早?”周泽楷惊讶。

 杜明撩起蚊帐,偷偷摸摸地说:“违禁品,小声点。”

 他是说手机。

 在杜明床上的还有吴启,面对面坐着,一人戴一只耳机凑在一块看小小的屏幕。

 也不知道看些什么东西。

 江波涛正在拉蚊帐,看见周泽楷喊了他一声:“小周,帮我拿一下水杯。”江波涛的水杯很有特色,是个企鹅外形的杯子,像是女生喜欢用的那款。

 周泽楷摸了一下,有点烫手,就抽了几张纸包着递过去,江波涛谢了一声伸手就接,也是没料到水还很烫,周泽楷松手后没接住,翻到床上。

 他先前为了散热特意没有扭紧盖子,这下全翻床上了。江波涛手忙脚乱地拿起杯子,绝望地摸了摸完全湿透的床单加底下床垫,骂了声“操”。

 他下铺的吴启也遭了殃,但没江波涛那么惨烈,蚊帐湿了,床边也湿了一点,倒也可以睡觉。

 “吴启,没事吧?不好意思啊。”江波涛从上铺爬下来,歉意十足地说。吴启摸摸床单,安慰道:“没事,你今晚怎么睡?要不要跟我挤一张?”

 江波涛把床单抽出来,叠了几叠把湿的一侧露在外面,用衣架挂好晾在外面。“唉…太倒霉了吧。”他说,“你要不嫌热就好,太麻烦你啦。”

 吴启“嗨”了声,“你睡外面还是里面?”江波涛把枕头拿下来,“我都可以,看你。”

 周泽楷围观了事情发生的全过程,水泼的那刻还在想是不是今晚要跟江波涛挤一块了,没想到半路杀出了个吴启。

 吴启把枕头放到里侧,“湿的留给你了。”

 江波涛把枕头扔进去,拆了条新毛巾垫好才侧身躺上去。

 外面传来舍管大爷吹哨的声音,“啪”地一下全楼层的灯都灭了。

 周泽楷原地站了会,爬上床。

  

 S中的传统是周六上半天,美其名曰是观影活动跟社团活动,但根据学长学姐透露,所谓观影一学期只有开学两周,社团活动更是只有上半年才会每周参与四十五分钟,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学生参加完半年的可有可无偶尔还会借着一周反馈的名义冲掉的社团后,全然不知社团今后的活动。

 教导主任在大会上激情澎湃地说:“我认为,我们学生在一周高强度的学习后应该有一个放松大脑的机会,所以我们S中有了这样一种轻松娱乐的方式——观影。”说完话锋一转,“但是观影也不能不带脑子去看,我们要学会思考,要去思考为什么要设计这样的情节,这部影片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想让我们知道什么,因此观影之后还有我们S中的传统项目,写影评,来谈谈在影片中你们都获得了什么。”

 江波涛坐在周泽楷旁边小声道:“早知道是这样的套路啦,肯定不会白白看电影的。”

 周泽楷大早上没睡醒,又被拉进礼堂开学生大会,现在正昏昏欲睡。头一点一点,又怕被站在走道里的冯宪君看见,相当想死了。

 这是他们在S中的第一个周末,在举行社团开课仪式前还要讲述一下他们周末的活动。

 江波涛坐在靠近走道的位置,看了眼正在批作业的冯宪君,轻声说:“你睡吧,我帮你盯着老冯。”

 周泽楷说了声谢谢,端端正正地睡着了。

 教导主任是个中年老头,刚刚带完毕业的高三就来接手新高一,边讲活动边恨铁不成钢道:“你们也不能光娱乐,很多人一想着周末到了,就拼命玩,恨不得把一周的份都补上,就导致什么?五加二等于零!所以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学校特意每周做了份一周反馈,看看你们这一周的学习情况。做得好,说明你掌握到位,做的不好,说明你还有遗漏,可以趁着周末查漏补缺。做得好的同学也不能洋洋得意,要去做提升题,看看你跟好同学的差距。”

 江波涛余光看见冯宪君把卷子放到一边站起来看他们这的情况,连忙胳膊肘捅了捅周泽楷,“老冯过来了。”

 周泽楷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福至心灵般地握住笔在本子上瞎写了几个字,江波涛听见冯宪君拍拍孙翔的肩膀,点点周泽楷说:“你看看周泽楷,知道要记下这些东西,你带本子怎么也不写点东西啊?”

 江波涛憋笑,在本子上写到:“老冯以为你认真记录会议内容呢。”

 周泽楷瞄了一眼递过来的本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把写了字的一面翻过去。

 上面写了江波涛。

 主任还想继续说点什么,旁边的德育处主任拍拍他的肩,告诉他时间差不多了,主任只好强行终止话题,生硬地说:“好了,关于这方面的我们以后再聊,接下来进行社团开课仪式。”

 稀稀拉拉的掌声。

 教导主任不满:“没吃饭吗?就这么点力气?刚刚上楼讲话不是蛮热烈的吗?”

 本来打瞌睡的人被这么一吼吓了个精神,连忙用力鼓了几下掌,教导主任才满意地让位给校长。

 周泽楷打了个哈欠,又想起了什么,在本子上写了几句话递过去。

 “昨晚打电话给我爸,他说今天晚上请你们家吃饭。”

 江波涛惊讶,回复:“你家住哪?”

 “轮回新邦。”

 江波涛写了几个点点点,“几幢?”

 “23幢丙单元2302”

 开头怎么说来着,缘分。

 江波涛住在乙单元2302。

 周泽楷也很惊讶,在本子上写:“好巧。”

 上午十一点放了学,周泽楷跟江波涛回宿舍收拾好东西去校门口等家长过来接。

 没看到他爸,倒是看到了周泽楷爸朝他们招手。江波涛拎着包有点犹豫不决,“你爸带我一块回家?”

 周泽楷也不清楚,先带着江波涛去他爸那。周木林揽住江波涛的肩:“叔叔带你回去,到时候一块吃饭。”江波涛点点头,乖巧地说:“谢谢叔叔。”

 饭店选在他们小区门口的一家火锅店,点了一份鸳鸯锅。江爸江妈已经在那等了,见他们过来便迎上去,笑着打招呼。

 “他妈今天晚上加班,就不过来了。”周木林说,招呼他们坐,又让服务员过来点菜。

 江以泽看看周泽楷,好奇问道:“你家儿子多大啊?”

 周木林说:“01年生的,十一月份生日。”

 江以泽“哎”了一声,拍拍江波涛的肩膀,“我儿子02年,也是十一月份生的。哈哈可以做个兄弟啊。”周木林也跟着笑:“哈哈有缘啊,泽楷你以后要多照顾一下弟弟知道吗?”

 周泽楷抿着嘴微笑,周木林说:“我家孩子不爱说话,我看你家江波涛挺外向的,以后带着泽楷一块玩啊。”

 江波涛喝了口橙汁,笑道:“可以啊,小周哥也挺照顾我的。”

 周泽楷被这一声小周哥吓了一跳,看向江波涛,后者正夹了一筷子肥牛往嘴里送,见周泽楷看他,就递过去一个笑。

 姜袖看了眼手机,忽然想到什么,说:“吃完饭你们俩去看个电影吧,最近不是有个什么战虎很火吗,我帮你们买票。”

 江波涛点点头,询问周泽楷的意见。周泽楷这顿饭吃下来有点头昏脑涨,想出去走走,就同意了。

 饭吃的差不多,大人们还要继续讲讲工作教育上的事,就让江波涛他们先去看电影了。

 电影院过条马路就到了,他俩站在十字路口等绿灯。绿灯刚跳出来,江波涛就迈开步子。这个时间点路上车来车往,一不留神就可能出点事故。周泽楷拉住江波涛的手腕让他跟在自己旁边,江波涛偏过头,“小周哥谢啦。”

 周泽楷心脏“扑通”一下,有点慌乱。

 离电影开场还有五分钟,江波涛取了票后又去买了桶爆米花和两杯可乐。周泽楷刚刚有些不自在,帮江波涛拿着东西先他一步检票入场。江波涛跟在后面,喊住准备继续往前走的周泽楷:“三号厅在这里。”

 周泽楷有点尴尬,跟着江波涛进去了。

 电影很好看,江波涛看的很投入,有刺激的地方被吓得小声叫了出来。周泽楷心猿意马,没怎么看电影,倒是时不时看看江波涛的侧脸。晦明的光打在江波涛脸上,朦朦胧胧看不清轮廓。

 电影节奏慢下来,荧幕上是一片草原。江波涛叹了口气,开始吃爆米花。还是满的。江波涛好奇地看向周泽楷,说:“你怎么不吃啊?”

 周泽楷拿起可乐吸了一口,“吃了。”

 江波涛又看了周泽楷良久,等到电影又开始“突突突”的时候才转过头去。

 有点不对劲,到底是怎么不对劲了,江波涛不清楚,只好也端起可乐吸了一口。

 周泽楷不知道最近自己是怎么回事,以前没有这样的感受,没有参照,实在不懂。只知道隐隐约约与江波涛有关,又到底是什么,还是模棱两可。

 是不是喜欢?周泽楷被自己吓了一跳,又看向旁边的江波涛,有些犹豫了。

 没等周泽楷想好到底是什么感情,新的一周就开始了。

 S中在九月下旬要举办秋季运动会以及艺术节开幕,开学第二周就给各个班主任下发了命令,搞的挺隆重。

 孙翔是体育委员,老冯让他负责运动员的报名,今天放学交给他。运动员体育课可以请假去训练参赛项目,光这一点,早自习一下课孙翔课桌就被包围的里三层外三层。

 唐昊看不过去,拨开人群往孙翔同桌位置一坐,“干嘛干嘛,一个个来啊。”孙翔从桌肚里抽出纸开始登记名字。

 “先报单人项目啊,然后再来团体的,每人限报两项,包括团体,想好再来。”唐昊说。

 杜明说:“怎么你跟护犊子似的。”

 唐昊一个眼刀过去,“我乐意,你管得着嘛。”杜明连连求饶:“行行行,唐大爷。我报个定点投篮。”

 江波涛也有点想去报名,他篮球打的还行,不过也就是还行,跑步也还可以,但是两个多月没运动过估计也够呛。周泽楷看江波涛频频往孙翔那张望,询问道:“你想报什么?”

 江波涛转着笔,不确定道:“看看篮球项目报满没,报满了就去长步吧,应该。”

 周泽楷看江波涛瘦瘦的一个人,没想到耐力还不错,“可以让孙翔开个后门。”江波涛一听哈哈大笑,笑完又严肃道:“不行,我们是正直的人,不能随便走后门。”

 周泽楷也跟着笑,想了一会儿说:“那我跟你一样。”

 江波涛拍拍周泽楷的肩,“患难见真情,好兄弟。”

 这词儿是这么用吗?周泽楷心道,起身去孙翔那边看报名情况。

 唐昊正帮孙翔筛人,报名的太多了,压根没那么多项目,要么体育课大家比一比,要么就抓阄看运气。询问了大家伙,都准备用抓阄决定参赛权。

 他们正在裁纸写名字,周泽楷过去问还可以加人吗。

 孙翔问:“什么项目啊?篮球就算了吧,人满为患。”

 周泽楷看看正往这边张望的江波涛,问道:“长跑有多少米?”

 唐昊抢答,“一百四百一千都有,一百四百都满了,一千还缺人。啧,裁你的纸去。”孙翔脚一踢,狠狠踹上唐昊的小腿,“你丫话怎么这么多。”

 江波涛看周泽楷半天没回来,也过去凑热闹,“怎么样啦?”

 “一千缺人,去吗?”周泽楷问。

 江波涛说:“去啊!为什么不去,我初中一千还跑过第一呢。”

 周泽楷点点头,让孙翔写他俩的名字。孙翔把纸跟小刀往唐昊怀里一丢,刷刷刷把他俩名字填上:“舍长啊你可是我亲舍长,解决我的燃眉之急。一群坑货净挑着篮球足球去了,根本没人看跑步,还得让我跟唐昊凑数。”周泽楷说了声没关系就回了座位。

 江波涛把英语书抽出来,见英语老师已经进班,就小声问周泽楷:“你真想跑步吗?要你是单纯想陪着我就别抱了吧,一千米挺遭罪的。”周泽楷翻开课本,看着单词,“没有,跑步挺好。”

 确实挺好,反正江波涛也陪着他,到时候分到一组,还能共同跑向终点,挺浪漫。

 也不知道江波涛得知周泽楷的念头作何想法,跑步跑得挺浪漫,估计江波涛也只能说他脑子有泡吧。

 江波涛看英语老师捧着课本往他们这走过来,连忙开始读单词,两个单词间抽空回复了周泽楷先前的那句话:“好吧。”

 第三节课就是体育课,大课间一下课学生就往体育馆涌入。孙翔拎着报名单一个个点人出来,跟男女体育老师报了备就领人去操场晒太阳去了。

 江波涛正压腿,眯着眼看周泽楷走过来在他旁边压腿,“你看孙翔还挺像回事的。”

 周泽楷换了条腿压,说:“有唐昊在边上。”

 也是,唐昊比孙翔有主见,站他旁边点人去干嘛干嘛,搞半天孙翔就只能拿着张纸无缝插针地说话。

 江波涛原地高抬腿几下,朝周泽楷一扬下巴:“小周哥,来一场吗?”

 周泽楷猝不及防又被小周哥击中,磕磕绊绊地说:“行,行吧。”

 江波涛傻逼似的乐了一会儿,又让孙翔过来掐表,“我跟小周跑一场,赢了小周请我吃饭,输了我请小周吃饭,你们当个见证人,不赖账。”

 周泽楷也跟着乐,觉得江波涛有点可爱。

 孙翔公正地站在一边,没吹哨前一通声明:“好的,刚才那话我都记住了。比赛第一,友谊——”

 “哪那么多废话啊,开始啊。”唐昊不怼一句不舒服,抢了孙翔的话说,“好了,3—2—1——跑!”

 两个人马上蹿出去,一时间不分先后。长跑考的是耐力,江波涛准备落后周泽楷一点,跟在他后面等最后半圈开始冲刺。

 不知道两个人都这么想,江波涛一放慢步子落后了,周泽楷也紧随其后落在他后面。

 我靠!江波涛骂道。边上的唐昊也跟着骂:“你俩干啥呢!缠缠绵绵到天涯吗?!还跑什么步啊!分分钟最后一名!”

 江波涛瞄了眼他身后的周泽楷,觉得甩也甩不掉,就咬着牙往前冲了一百米,果不其然,周泽楷也跟着他冲了一百米。

 “我天…小周你怎么老跟我啊?”江波涛把气喘匀了说。

 周泽楷也觉得有问题,终于不跟着江波涛了,长腿往前跨,一下就把江波涛甩后头了。

 江波涛简直无语,又不好被甩下一大截,攥着力往前跑。一下冲的太多,喉咙口又开始难受,感觉有股血味。

 “呼——呼——”江波涛大口大口喘气,终于感觉胳臂和腿不是自己的了,觉得自己被完全操控着无意识地迈腿摆胳臂。

 周泽楷还是在他前面大概五十米距离,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保持的。江波涛也没脑子去想这个问题了,眼睛又有点酸涩。

 孙翔看两人总算跑起来了,朝他们喊:“快点!还差半圈!”

 他俩都听见了,开始拼命往前冲,不知道自己迈的步子有多大,摆动的速度有多快,只知道脑中不断催促着自己:快点,再快点。

 江波涛是超不过周泽楷了,他们中间还隔了十米,虽然不长,可也冲不动了。

 距离终点还有二十米,江波涛拼了命往前跑,只希望不要比周泽楷差的多了。

 但他突然发现周泽楷慢下来,好像是在等他。

 来不及细想,江波涛卯足了气往前冲,站在终点线的孙翔朝他们挥手。

 “赢了——!!”江波涛喊了一声,冲过终点。周泽楷紧随其后也冲过去。

 “累……累死我了……”江波涛撑着膝盖喘气,“你……你刚刚是不是……故意……呼……的……”

 周泽楷站在他撑着腰喘气,把他肩膀揽起来,“走走,不要停下来。”

 江波涛长呼一口气,“这次不算啦,我胜之不武,请你吃饭。”

 孙翔跑过去扔给他俩两瓶可乐,“歇会吧,看你们跑得都累。”

 江波涛拧开盖子灌了一大口,“你刚刚为什么等我?”

 周泽楷把瓶子贴在脸上降温,含糊不清地回答:“也不算。”

 跑也跑过了,吃也吃过了,他俩的关系也就一直那样,不上不下,好哥们吧,周泽楷又不这么觉得。

 运动会开幕的前一天正好是周三,两节自习课连在一块,刚好占了用来考试。虽然名字叫的好听是反馈,可不也就是考试吗。

 考的是数学,最近学的不难,集合什么的,出题出来出去也就那么几种题型。分数当天是下不来,第二天上课也总能出来了。可第二天又是开运动会,没时间逮着学生进行爱的教育,就趁早自习的半小时简单点评了一下。

 江波涛考的不算好,也不算不好,八十来分。班级二十多个八十来分,他又只有八十三,直接摔到末尾去了。周泽楷考的挺好,九十四,最高分九十七,接下来两个就轮到他了。

 江波涛苦大仇深地从讲台上拿走自己的卷子,用修正带盖住分数开始改试卷。周泽楷不戳他的痛处,也用课本斜压着分数。江波涛嘴上不说,心里还是有点感动的,至少人家没有大大咧咧把卷子摊在桌上。

 数学老师让八十分以下的人今天利用空闲的时间去找他,又强调八十五分一下的不要掉以轻心,才踏着入场式的铃声出了班级。

 数学老师前脚出去老冯后脚进来,看着班里大半人耷拉着脸俨然被风暴摧残了的祖国花朵,拍拍手振奋精神:“今天运动会怎么还无精打采的,走,出去排队了。”

 江波涛飞快地把卷子塞进课桌里拉着周泽楷出去,“好了让我们忘记这次考试吧。”周泽楷顺着他,“忘了忘了。”

 上午是团体项目,人数多项目也多,就要求全体参与。江波涛跟周泽楷一块报了仰卧起坐接力传球,上午第一场就是,孙翔对着名单喊人然后去检录。

 江波涛被安排在周泽楷前面,躺下去的时候周泽楷还坐着,正好对上他一张帅脸,心脏都跟着扑通一下。周泽楷冲他笑了一下,然后才躺下去。

 现在脸是看不到了,扭头就能看见他的小腿。

 ……怎么个情况?

 江波涛深吸一口气,准备接前面递过来的球。他起身又躺下,双臂往后伸让周泽楷接球。周泽楷接球的时候手贴在他手背上,然后在他松手时将球往后传。

 江波涛觉得手背有点麻麻的,趁后面的球传回来时狠狠搓了搓手。

 他们班第一个传完球,江波涛翻身坐起来,看了眼坦然地周泽楷,一时无处开口。周泽楷伸手把江波涛拉起来,“写宣传稿去吧。”

 江波涛是语文课代表,跟另一个女生肩负宣传稿的任务,被录用了的每篇加三分,无上限,有下限,每班最少每天上交三篇。

 这话没什么毛病,江波涛被牵着手往班级走。他们写宣传稿的人可以从教室搬桌子过来,还可以享受运动员专属零食。女课代表赵菱已经刷刷写好四篇没署名的稿子了,就等哪位英雄得了名次可以往上套。江波涛拉了张板凳坐过来,不自觉地开始转笔。

 赵菱看他半天憋出三个字,往他面前拍了张打印好的宣传稿:“随便抄点下来,自己再编一点啊,别跟其他班的撞上了。”

 江波涛看上面划得七零八落的句子:“划掉的都是用过的?”

 赵菱:“对。你注意点。”

 还能有什么注意的?这上面已经没什么好抄的了。江波涛绝望地从字里行间中扒拉出点句子,拼拼凑凑也写出来一篇宣传稿。周泽楷刚从超市回来,给他带了瓶茶X。

 “谢了。”江波涛说。

 赵菱跟发现了什么似的,小声问到:“你跟周泽楷感情挺好的啊?”

 江波涛说:“我们俩住得近,关系就近嘛,没什么的。”

 赵菱说:“我跟你说我是腐女啊,你知道腐女吧。用我们腐女的眼睛来看你们关系好的不正常。”

 江波涛用笔杆敲敲赵菱的手:“腐眼看人基,别天天想把人凑一对好吧。”

  

 第一天以团体比赛为主,下午开始个人项目,一千米决赛就在下午三点开始。

 中午吃过饭就午睡,除了个别下午有项目的同学可以出去适当热身。大热天的江波涛睡不着,就跟周泽楷一块去操场晃悠。孙翔和唐昊也跟着出来。

 超市开在旁边,大中午没什么人,只有几对情侣手牵手在超市后头的休闲椅上聊天吃东西。

 他们四个买了冰淇淋也去那坐着乘凉。

 孙翔:“周末出来打球吗?约上咱们宿舍的?”

 唐昊皱着眉说:“怎么不算上我啊?”

    孙翔:“去去去,我们宿舍交流感情关你屁事。”

 江波涛适时地打断他们互怼,斟酌道:“可以是可以,什么时候?我觉得周日下午一两点可以,打完就直接来学校了。”说完又扭头征求周泽楷的意见,“小周你觉得呢?”

 孙翔:“怎么什么时候你俩发展地下感情了?”

 江波涛骂了句“滚蛋”,解释道:“我们俩住一个小区,接送一个家长方便。”周泽楷也点点头,对刚刚的问题发表看法:“可以。”

 孙翔一拍大腿,“就这么定了,今天回宿舍通知其他几个。”

 唐昊在一旁被冷落,暗生不爽,拎着比自己高了两厘米的孙翔的衣领:“走了走了,热身去,下午第一个就是一百米。”

 江波涛把棍子远程投入垃圾桶,给自己打了个十分。“走吧,我们也跑跑。”周泽楷应了声,又说:“我去趟超市。”

 “好的。”江波涛边走边比了个ok的手势,小跑着追上前面的两个人。

 周泽楷买了瓶可乐,又替江波涛带了瓶蜜桃乌龙茶味的茶X。江波涛蛮喜欢这款饮料,平时倒没说过,都是周泽楷上礼拜观察得出的。

 “来啦。”江波涛朝他挥手。孙翔跟唐昊已经跑完一趟在休息了。“给你。”周泽楷把饮料丢过去,江波涛接住一愣,好奇道:“怎么你知道我喜欢什么口味的?我还以为上午是巧合呢。”

 周泽楷没暴露自己,顺着江波涛的话头说:“巧合,喜欢?”

 挺有心机。

 “对啊。”江波涛笑眯眯地说。

 

[待续]

评论(19)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